兔白

永远不要回头

INFP深夜小故事

她✖️吴世勋


她跟吴世勋在汉江边认识。

那时候她刚来韩国,虽然喜欢EXO很多年了,可是真的来了韩国却发现,EXO在这里并不是珍贵的唯一,而她也并非能轻易接触到那些Kpop明星们,并且过度繁重的学业也是她来韩国之前没有料到的。


所以那段时间,她对周围的事物充满新奇,时常感到兴奋,但也常常一个人苦闷。每当这个时候,她就戴上耳机,信步走在汉江边,耳机里放着那些熟悉的音乐,任凭思想在汉江的夜空翻滚。此时她顾不上控制自己苦闷的情绪,只想放空大脑,不断想象生活的美好。


走着走着,她就跑起来了,汉江边修建的跑到很长,来回大约七公里,有时候她跑着跑着就把七公里跑完了。她很喜欢那种有些喘不上气,汗从额头流下来的感觉。


吴世勋因为拍戏的缘故增肌,却被恶评攻击说长胖了。抛开他确实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这一点,更多的还是他自然而然地认为做爱豆必须要帅气。所以中秋节开始,他就开始减肥了。他喜欢去汉江跑步,慢悠悠的,感受着江边的风从他耳边飘过,他总有一种真的掌握了风的能力的错觉。


她今天也照常去汉江跑步,跑完了一圈下来气喘吁吁的,坐在汉江边的阶梯上,一边喘气一边想着,下次不能跑这么快了,太累了。汉江边上吹起了风,她感受到汗流过的地方的凉爽,仰起头,靠在背后的阶梯上,眼睛望着天。

“首尔的夜晚,都没有星星……”

不知不觉地自言自语着。

“你好~”耳边响起了她无比熟悉的声音,“请问你是中国人吗?”

她有些堂皇,看到他的眼睛后更加确认了,这就是吴世勋。

“对,我是中国人。”她的回答又尴尬又僵硬,好像没有给对方接话的机会。

“什么时候来韩国?”他用着有些蹩脚的中文努力对话着,“我在学习中文。”

“不久之前刚来的。”她也尽量用简单的话回答。

“可以教我中文吗?”

她看着他,有些迟疑,但看着他有些腼腆的隐隐笑意,她还是答应了。


结婚几年后,她才知道,吴世勋故意的。哪有什么学中文,只是个幌子。不过确实,在一起之后吴世勋的中文突飞猛进,还学会了几句方言。录节目的时候把主持人都惊到了。


她很没有安全感,总是害怕世勋离开她,她也很懊恼,明明自己单身的时候无比独立,看到朋友为恋爱苦恼的生活还尽心开导,无比理智,怎么就栽在吴世勋这了。

她不知道怎么平复这份不安,也不知道要不要告诉世勋,她害怕伤害到他,她害怕他觉得自己不信任他。所以她只能在他在身边的时候小心翼翼地钻进他的怀里,他也顺势抱住她。

可是积攒已久的情绪终有一天会爆发。


那天,吴世勋结束工作,正要回家,被队友叫住顺便聚了个餐。他记得她说做了晚饭要等他一起吃的,可是亲如家人的队友他也不好拒绝,所以他吃饭吃了一半就推脱着离开了。

回到家之后,屋子里静静的,他看到她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一抖一抖的,一声不吭抹着眼泪。他把钥匙放在玄关柜上,走到她面前蹲下,仰起头看她的脸,她觉得难堪,一边忍住哭声,一边抽泣着,抹着眼泪,好像这样就能骗过吴世勋,说她没哭过,她没事一样。


他却看着她哭的样子笑了起来。原来她哭的时候也这么惹人疼爱。


他挡住要擦泪的手,顺势把她抱进怀,“今天收工晚,灿烈哥他们又叫我吃饭,我坐了一会儿就回来了。”

怀里的人不说话,还是一声不吭地抽泣着,吴世勋抚着她的背帮她顺顺气,开口问道:“怎么了?我们爱丽今天这么委屈啊?”

他停下动作,想看看她情绪怎么样,她就只是盯着吴世勋的胸口,一声不吭,看起来好像在憋气,让自己别再抽抽了。

他又继续把她揽进怀里,突然心生一计,就开口说:“我们爱丽还是很委屈啊。吴世勋这臭小子!真是不像话!啊真是,太过分了!干脆打一顿好了!”


“哎呀~”她瞬间被逗笑了,可是一边哭一边笑真的很奇怪!


“哦?笑了呢。”吴世勋终于听到反应了,想要看看她的表情,她却死死躲在怀里不肯抬起头。


“所以,吴世勋这小子做了什么坏事?让我们爱丽这么伤心啊?”

“是我的问题,不是你。”她苦着脸,又觉得尴尬,半推半就地直起身来,把头抵在吴世勋的胸口,捏着他手掌的老茧。结结巴巴又语无伦次地把心里的想法都说出来了。

“还是我的问题,我以后会努力的。”吴世勋回握住她的手,“有我在,别怕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4)